沙丘魔堡初體驗–約旦Wadi Rum

不知道你有沒有看過一本書叫做"牧羊少年奇幻之旅"?這是我最喜歡的其中一本書.書中描寫牧羊少年賣掉了他的羊,穿越沙漠前往金字塔,只為了尋找他夢中的寶藏. 書中所描述的場景與故事滿足了當時愛幻想的賈米拉,所以我進入了阿語系,也來到了夢想中的荒荒大漠….

關於"牧羊少年奇幻之旅"請參考以下網站

https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%E7%82%BC%E9%87%91%E6%9C%AF%E5%A3%AB_(%E5%B0%8F%E8%AF%B4)

Wadi Rum是約旦最大也是最壯觀的沙漠景觀,她也是野生動物自然保育區.在這裡有將近600種植物,200種爬蟲類和哺乳動物,以及超過150種的鳥類. 這其中有45種稀有動植物正瀕臨絕種,需要人類的保護.

2001年暑假的某一天賈米拉來到約旦的Wadi Rum,這是我的沙漠初體驗.我們乘著吉普車在沙漠中奔馳,聽風在耳邊呼嘯,享受黃沙打在臉上的刺痛感,一路上雖然顛簸不已,還是要拿起相機留住難得一見的美景.就是一個"爽"字了得!

你問我說沙漠裡有什麼?沙漠中除了石頭,就是黃沙滾滾啦!站在石頭小山上,一望無際,頓時有"念天地之悠悠,獨愴然而涕下"之感.

每個時晨的沙漠都有她獨特的美.我最喜歡夕陽西下的沙漠風光,不像朝日的寒冷,也不像日正當中的炎熱,夕陽西下時的沙漠就是恰到好處的舒服.

Wadi是低窪之地的意思,Wadi Rum顧名思義就是"名叫Rum的窪地".

你可以在Wadi Rum騎著駱駝邁向夕陽,也可以享受Jeep四輪傳動的快感.許多人來到Wadi Rum會帶帳棚來過夜,在夜裡傾聽大自然的聲音,用你的心與神秘的沙漠對話,這絕對會是一生中最難忘的體驗.

2001年從Wadi Rum回家的夜裡,坐在巴士上,竟然以為星星就在身邊!!  忽然間,玻璃車窗好像消失了!成千上萬的繁星點點,好像伸手可及,這就是毫無光害的沙漠才能有的奇景!足夠讓你停止呼吸…

那天晚上,我一直不停伸手想要抓住星星,好多好多的星星,卻怎麼抓也抓不到…那天晚上,我不停的想要拍下滿天的星星,卻怎麼拍也拍不下來…

星星也是會害羞的,只會在夜晚寧靜的沙漠中,完美的現身….

Jamila 2006/8/6

發表留言